白筱

全职真爱 all叶 凛遥 开花是男神❤️

【双叶亲情向】哥,你跟不跟我回家(中)


哥,你跟不跟我回家(中)BY白筱


叶修直到四年后,嘉世已经准备向第二个冠军发起冲击,才终于开始和叶秋联系。

    那天他正在副本里练习,qq上突然弹出个好友申请,点开一看,是个一星小号。


【秋叶(3756xxxxxxx)申请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看到ID和一片枫叶的头像时,叶修想都没想就点了同意,这么明显,一猜就知道是他那个笨蛋弟弟。

当年他偷了叶秋的行李和身份证离家出走,只给他爸妈留了一封信,给叶修留下了一个qq号——他前一晚刚刚注册的新号。

不能说他太过小心谨慎,毕竟他爸那么厉害一人,要是用以前的旧账号,就算只留下个网吧IP也能被挖出来。

叶修也知道他这一走,叶秋的各种社交账号估计也会被监视起来,两个人短时间之内肯定是联系不上的。

结果也不出叶修意料,只是他没想到的是,这个短时间的期限,是四年。


他爸比他想象的还要执着许多。


而现在叶秋主动联系他了,无非就只有一种情况,他爸终于放弃了,放弃了他用了最大心血培养了十几年的大儿子,从今以后,叶家能拿出去的,有也只会有那么一个小儿子——叶秋。

他拒绝接受公司,是他的原则;但离家出走,只能说是不负责任,而且有些自私。

叶修轻轻的叹口气,心里说不上是个什么滋味,这场叶家父子之间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明面上看起来是他赢了,叶秋没有出国,他也能抛开一切杂念一心追求他的梦想,但他自己心里门清得很,抛弃过去十几年的一切,辜负他爸妈十几年的心血,换来现在的这些,谁赢谁输,没法说。

更何况,他和叶秋,到底还是分开了。


那边叶秋很快发来消息打断了叶修的思路。


秋叶:

•混蛋哥哥!!!!!!!!!!!!


叶修难得心虚了一下。


一叶之秋:

•咳……怎么有空找我了?


秋叶:

•怎么着!

•四年不见我还不能找你了是吧!


叶修头有点疼,叶秋现在明显处于暴躁阶段,他说什么都能把人给点爆了。


一叶之秋:

•能能能!怎么不能!弟弟找哥哥,天经地义!


那边叶秋满意了一点。


秋叶:

•哦。这可是你说的啊!

•今年暑假我要去找你,你先把地址给我发一下!


……


叶修头更疼了。


一叶之秋:

•来找我?别开玩笑了,乖哈!在家好好待着,你要是想我了,咱俩以后可以视频嘛!


叶秋没搭理他,叶修无奈。


一叶之秋:

•哎,怎么还学会不回消息了,爸终于不监视你的账号了?要来也不是不行,你自己路上小心点!


叶修也不是真的没心没肺,叶秋从小就粘他,他这一走就是四年,那小子一个人还不知道心里怎么憋屈呢,都成年的人了,出来玩玩就当旅个游也挺好的。


回完他就觉得自己那个‘中国好哥哥’的称号努力抢救一下还是能拾回来的。

但是叶秋接下来的话就有点......

扎心了。


秋叶:

•同意了就不许反悔了啊!

•还有,这和咱爸有什么关系?.......你不会以为他已经放弃抓你回来了吧?

•呵,哥你太天真了,爸已经计划了四年把你抓回来后要怎么怎么样了,你可得小心点,我觉得你应该不会想要体验一下部队生活!


叶修面无表情。


一叶之秋:

•......

•那你还敢来?


秋叶:

•我让我同学试着屏蔽了信息定位才敢找你的!我又不傻!

•到时候我说出来旅游就好了!


屏幕另一边的叶修忍不住扑哧一下笑了出来,叶秋的确不傻,还聪明的很,他这个弟弟,终于也长大了。


暑假很快就到来了,叶秋很准时地到嘉世跟他哥报了到。

叶修收到消息匆匆忙忙跑下楼,还没来得及站稳喘口气就听见不远处有人喊道:

“叶修!”


叶修顺着声音看去,有一瞬间的恍惚,记忆中的叶秋还是个小豆丁的样子,虽然两个人身高差不了多少,但是身为哥哥的那份责任感,让叶修一直把叶秋看作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屁孩。

而现在朝他跑过来的少年,身形已经长开,像一棵挺拔的小松树,充满了蓬勃向上的活力,走到跟前,叶修更是发现,几年前的小豆丁已经长的比他还要高一两公分的样子。

叶修瞥他:“几年不见你吃什么了长这么快。”

叶秋听后忍不住眉毛一挑马上就要露出得意的神色,却立马被叶修打断:“哎走了走了,外面太热了,进去说话。”

“这个公寓就是你住的地方吗?比我想象的条件好一丢丢,话说你们内部能让人随便进出吗?我过来......”

叶秋跟在叶修身后慢慢走着,脸上掩饰不住的好奇之色,一路上不停地问这问那,得到的是他哥几个极其敷衍的嗯啊哦。


暑假这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大部分队员要么回家要么就出去旅游了,当然也包括叶修这种哪都不去就宅在公寓玩游戏的。

兄弟两个刚到叶修公寓那一层,就迎面走过来一个青年,青年看到叶修后笑着极为熟稔地打招呼:“小队长好啊!”随后眼神落到了叶秋身上,有点惊讶:“这位是?”

“雪峰哥。”叶修招了招手,然后拍了下叶秋的肩膀:“我弟,之前跟你说过的,暑假来找我玩的。”然后挤了挤眼睛:“哎别跟老陶说啊。”

嘉世队员公寓毕竟也有些战队内部资料,随便带人进来,就算他是队长,叶秋是他弟弟,也不太好。

    吴雪峰,也就是兄弟两个面前的青年,了然的点点头:“那你们好好玩,我有点事出去一趟啊。”

刚走出两步,又突然转过身拉了下叶修的衣服,嘱咐到:“别忘了吃晚饭。”似乎还想揉一下叶修的头,却因为叶家弟弟在旁边忍住了。


叶修这几年早就习惯了自家副队这副照顾大龄幼儿的表现,挥挥手算是应下了,没注意到叶秋在他身后还微微皱着眉头,一脸严肃地看向吴雪峰离开的方向。

忍不住问道:“哥,刚才那个,是谁啊?”语气中带着不易察觉的小小的不满,他可是注意到刚才那个人的小动作了,他大哥的头,是随随便便能给人摸的吗!

叶修边向前走边顺口解释:“吴雪峰,嘉世副队长,帮着你哥我一起拿的冠军的。”

听完这个介绍,叶秋自从来到嘉世就梗在心里的那点小小的不舒服,又被扩大了好多,他也没办法去控制,嘉世这个地方,对叶修意味着梦想、荣耀、冠军或者其他一切美好的东西。

但是对于他来说,只能无比明白地提醒着,他和叶修已经分开四年了,而且直到四年之后的现在,他也只能偷偷摸摸的来找叶修。

现在能帮到叶修的是嘉世副队,或者是队员,或者是对手,或者是一切和荣耀有关的东西,唯独不是他。他们这一对双生子向来合拍,做什么事情都是事半功倍,曾经叶秋也是信心满满不论做什么只要他和叶修一起,没有不行的,直到遇到了荣耀。

很难过,真的很难过。


叶秋各种乱七八糟的心理活动其实也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因为,已经走到叶修的宿舍了,比起想那些有的没的,他对叶修现在的生活环境有着巨大的好奇心。

并不是所有的富家小少爷都喜欢没事搞什么忆苦思甜生活体验的,至少在他们的那个圈子里,大家还都是老老实实享受生活杜绝幺蛾子发生,叶修更是其中的典范,能享受就绝对不会苦了自己的那种。

所以看到面前这间只有他们家里客房一半大的双人宿舍的时候,叶秋要是能完全保持淡定,那才是假的。

“进去进去,堵着门干嘛。”叶修侧过身子,胳膊一伸,把身后的叶秋拨进了屋子,随后拉着行李箱关上房门。

“那叫什么来着,入乡随俗哈,今晚你跟我挤一张床,屋子小是小了点……但是我也不会给你在外面找宾馆的。”叶修摊手。

叶秋费心巴力找来嘉世,也就是为了能和他多呆一会儿,兄弟两个说说话之类的,叶修心里门清儿,也不会再去找个宾馆把人丢那儿。


“你四年,一直住在这里吗?”叶秋有点无措的站在那里,干巴巴地问。

叶修噗嗤一下就笑了:“干嘛啊,怎么和你哥我受了多大的委屈一样。”

怎么没受委屈,看这个小宿舍就知道了,没有空调没有电视床还那么小。叶秋心里闷闷地嘟囔,对整个屋子怎么看怎么不满意。

“刚离家出走那会吧,住的环境还不如这里呢,哎你先别皱眉头。”叶修边找一次性纸杯边说:“遇到个朋友,住在他家里……后来进了嘉世,才有了两人宿舍间。”

叶修中间停顿了一下,含含糊糊的就过去了,叶秋却对这个在他哥刚离家出走的那段时间里伸出援手的朋友有些好奇,心里还在琢磨什么时候能见一见面,要不要感谢一下人家收留他哥那么久。

“朋友吗?哪个朋友啊?能不能让我见见?”

“……还能什么朋友啊,就玩荣耀认识的呗。”叶修语速有点快,倒水的时候还不小心碰倒了旁边的塑料杯,杯子摔在地上发出沉闷的一声。

叶秋一下子噤声了,他对叶修再了解不过,怎么看不出人的情绪有些不对。

“他嘛,见是没法见了,你要是想多点人玩的话,我把沐橙叫过来?噢还没跟你说,沐橙是我那个朋友的妹妹。”

之前在和叶修聊天的时候他就知道了有这么个小女孩的存在,但是对这个比自己小的女孩子,那点绅士风度又实在让他没办法吃醋,就是不知道还有这层关系。

叶秋还是摇摇头:“不用了,我是来找你的,又不是开什么聚会party,那么多人干嘛。”

“行吧。”


兄弟两个出去下了个馆子,回宿舍之后叶修也很有眼力见的没有打荣耀到深夜,另一个舍友吴雪峰被亲戚留宿没有回来,两个人晚上十一点不到就钻进了被窝,面对着面大眼瞪小眼,还像是小时候叶秋睡不着觉非要钻到哥哥床上一样。

叶修看人这么乖巧,忍不住笑着揉了揉自家弟弟的脑袋:“刚才怎么不一起玩啊?还特意给你准备了各个职业的账号卡。”

叶秋小声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玩游戏贼菜。”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看你玩就好了。”

“哥,你要在嘉世呆多久啊?”

叶修沉默了,没说话,接下来被窝的小空间里全是叶秋一个人断断续续的声音。

“你都拿了一个冠军了,是还想再拿几个吗?”

“你不想回去我知道,但是……但是也不能一直不回去啊。”

“我觉得四年真的好长啊,我也有点想跟你走了。”

“爸妈虽然很生气,但是只要听他们唠叨唠叨就没事了,他们也想找你回去。”

“我保证,跟爸求求情肯定不会送你去部队的。”

“要不,要不你过两年回去吧?再不然,在家里打荣耀啊?”

“他们都问我你去哪儿了,但是我又不能说……其实我自己之前也不知道……”

“哥,我真的,挺想你的。”

“哥,你能不能跟我回家啊……”


叶修一直静静地听着,恍惚间,他觉得叶秋说到最后似乎已经带了点哭腔。

但他最后也只是伸出胳膊搂住了叶秋,像是曾经很多次安抚做噩梦的弟弟一样,拍了拍人的后背,承诺道:“我会回去的,我以后,会回家的。”

无比认真。



评论 ( 3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