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筱

全职真爱 all叶 凛遥 开花是男神❤️

【0529叶修叶秋生贺/双叶亲情向】哥,你跟不跟我回家

《哥,你跟不跟我回家》白筱 



写在前面:给叶不羞和叶小秋过得第二个生日,年少的他们,拥有彼此就是最大的幸运❤


 

早已正式步入了夏天,太阳过于强烈的光把空气都变得灼热起来,知了的叫声似乎也不如之前那样响亮,显得有些有气无力,地面摸上去都是滚烫的,隐约能看见扭曲了视线的热气流正在蒸腾着。 


‘嘀嗒’又一滴汗顺着叶秋的下巴滴到操场上,叶秋毫不在意的胡乱摸了摸头上的汗,眉头又皱紧了些,低头瞅了瞅手表,离放学时间已经四十分钟了。

他活动了下手脚把怀里的衣服抱紧了些,又扯着还未到变声期的嗓子,朝篮球场内那个抢球传球投球玩的不亦乐乎的,他已经盯了足足有四十分钟的身影喊着:

 “叶修,该回家了,你速度点!”

场上的人头都没回伸高了胳膊准确地朝叶秋挥了挥,又跑了。 

叶秋面无表情的脸黑了十度。

对于像个管东管西的老妈子一样在操场边催着叶修回家,叶秋其实是拒绝的,又累又热还不讨好,还无数次被叶修的队友用诡异的眼神盯到发毛。

 喂,那个,就是说你呢,搂着叶修肩膀的那个,都看我第三次了别以为我不知道,看我也没用,叶修肯定要跟我回家的,别再想坑他出去撸串!


 没错,自从有一次他没等叶修就先回了家,作业都写完顺便囫囵吞了一本英语杂志了,叶修才拎着还热乎的给他捎的翅中和肉串悠闲地迈进了家门,然后差点没被他们老爸用拂过叶修后背的手一巴掌给拍软到地上。

 “叶秋,以后放学你和你哥一起回家。”

 叶秋端着刚倒好的白开水坐在沙发上,眨了眨眼,不是很明白怎么就扯上自己了,对面的叶修一副没骨头的样子,懒散的靠着沙发背,用口型比了一个“呵呵”。 

“......” 

后来那包翅中和肉串被两个人就着屋里的酸奶吃了个精光。叶秋两点一线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个点——找叶修。

 叶修就是个没人管就能浪到天涯海角的蠢哥哥,不,熊孩子。——来自叶家沉稳二少叶秋的秘密日记。

 又过了五分钟,就在叶秋把两个人书包里的水都喝光后,叶修好像终于有点良心发现自己在操场上撒欢,而让弟弟在旁边晒着太阳等自己这件事,是不是不太好。

 “哎,不玩了不玩了,哥先撤了啊,你们继续。”‘嘭’地一下把球传到另一个队友手里,叶修小跑到叶秋身边,拎起堆在地上的书包,拿出水壶就向嘴里灌。

 “诶,水呢?卧槽叶秋你喝光了?都不给你老哥留点啊!” 叶修一手提着书包一手拿着水壶,呼吸还有些急促,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叶秋。

 叶修:“我渴了。”

 “哦。”跟我说了没用。

 “又热又喝!”叶修强调。

 “哦。”刚才操场上撒欢的时候怎么不觉得。

 “今天多热,我一天没喝水。”叶修又加重了最后三个字。 

“哦。”让你浪,活该。

 “......好吧我的错,以后不会让你等这么久了,真的。”叶修一脸真诚。

 “哦。”这还差不多。

 “你小子,”叶修薅了一把叶秋的头发,有点咬牙切齿:“还学会给你哥摆脸色了啊,走了,回家。” 

叶秋斜了叶修一眼,没说话,背上书包跟着叶修后面慢吞吞地走了几步。

 “我让小卖部的阿姨留了沙冰,现在去拿刚好。”学校里小卖部的手工沙冰味道相当不错,如果不是叶秋会卖萌嘴又甜,现在这世间哪还有他们的份。

 走在前面的叶修停都没停,一个奇葩的走位,转身向小卖部的方向走去。

 “真是的,不早说。” 


写完作业的叶秋,洗了个澡叼着根冰棍身心舒爽的走进卧室,就看见叶修靠在床头翘着腿,嘴里咬着笔,拿着手机一脸深沉的看着,旁边摆着一个记满了各种符号的厚本子。

 “哥,你干嘛呢?” 

叶秋好奇地探过头去看了看屏幕,被bilingbiling的光闪了一脸,悻悻的退了回去。

 “这是前几天网上宣传的超猛的那个游戏?” 

“恩。” 

叶秋不死心继续刷存在感:“那你看的是什么?” 

“攻略。”叶修打定主意走蹦字流。

 “你都不给我科普一下?” 

叶修扭头看了叶秋一眼,轻飘飘的吐出几个字:“自己玩去。” 

“......” 叶秋很郁闷,很挫败,趴在床上咬着光溜溜的木棒一脸怨念。

 过了一段时间,叶修还是保持着原来的那个姿势一动没动,叶秋咬了咬牙,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开口。 “今天老爸找我了,说是让我假期去公司帮忙。” 

叶修的注意力终于被拉过去一点点。

 “嗯?那挺好的啊,以后就让叶大总裁罩我了哈。”

 “切,”叶秋表示鄙视,撇了撇嘴:“哥,你和我一起怎么样?你又不是不懂那些,我一个人太无聊了。” 

叶修又调了两下视频的进度,拍了拍叶秋的肩膀。 “就别打你哥我的主意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两年前我就和爸妈说好了,将来不会接手公司。”

叶修摸了摸下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好不好的回忆,脸上带了些后怕:“他俩当时的反应真吓着我了,差点没把的腿打断,不过这都两年了,幸好没事了。”


 叶秋沉默着,不去看叶修的脸,而是垂着眼睛盯着床单上的纹路仔细研究,似乎要把简单的几何图案给看出个花来。

 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只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时间差了那么几分钟,会导致他和叶修有着如此巨大的差距。

 两年前叶修因为继承公司的事情和爸妈大吵一架,关系直降冰点,那个时候的他只会在写完作业后慢慢安慰黑着脸玩游戏,手指用力到似乎要把屏幕里的小人戳出个洞的叶修,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

 只是晚了那么一点。

 所以两年后,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叶修,毫无顾忌的选择未来的每一条未知的路,听叶修像说笑话一般跟他吐槽两年前过程艰难结局却无比美好的“革命运动”,然后继续在自己早已明确的人生中挣扎着寻找一点点现实之外的选择——尽管以失败居多。

 对于叶修,说是羡慕那是真的有,但嫉妒却是一丝都生不起来,毕竟,除了父母,没人比他更希望叶修能过上最好的生活,有最惬意最舒适的人生了。

 后来叶秋也想通了些。不得不说基因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让他和叶修从一个母亲的肚子里生出来,却赋予他们完全不同的性格。

他做不到在叶修明确要和家里的公司划清界限后,也搞一次‘反动’;做不到对周边的一切都不管不顾;更不允许自己再让爸妈失望。 

但如果是叶修的话,叶秋百分之二百保证就算自己甩手不干,叶修也敢第二天就顶风作案跟爸妈说他不要继承权了。 

这就是基因——没有办法改变的事。

 “他们想等我初中毕业就把我送到美国,大学毕业之后再回来,直接接手公司。”叶秋深吸一口气,倒豆子般一股脑全说了出来。 

叶修动作停在那里,没反应过来。

 “你还不明白吗......”

 “哥,我不想走。” 

叶秋抬起头,眼眶已经红了一圈,眼睛里有一层水汽,他紧紧的盯着叶修,目光执拗又倔强。

 空气有些凝固住了。

 叶修蓦地就心软了,这是他的亲弟弟,他一点也不想看着叶秋哭。十四岁一点儿也不会安慰人的叶修,在旁边抽了两张面巾纸一巴掌拍到了叶秋的脸上。

 “哭什么哭,多大的人了。他们也就吓唬吓唬你,你看当初说要打断我的腿,我现在不也活蹦乱跳的吗?你最近乖点就没事了啊,乖。” 

叶秋擦了擦眼睛,捏着鼻子狠狠地擤了擤鼻涕,惹来叶修两个白眼。 

“咱俩不一样......”

 “两个眼两个耳朵一个鼻子一个嘴,没不一样的。”

 “可是我一直很听话......”

 “是是是,你最乖了。”

 “我真的不想走。”

 “我知道”

 “我害怕......”

 “怕什么,有你哥我呢。”

 “你保证?”

 “对啊,我保证。” 

叶秋心满意足的爬到上铺睡觉了。

 叶修关了大灯,留了盏床头灯继续研究他的视频,时不时传出几句碎碎念。

 “小孩子真不让人省心,不给我个中国好哥哥一类的都没天理。”


 叶秋放学的时候收到了叶修的短信。

 From:蠢哥哥 

我今天晚点回家,你先自己走吧,记得让王妈给我留点饭。

 “你去哪?” 

那边秒回:“哥去逍遥自在了,小孩子别多问。”

 “到底去哪儿?”

 “......老地方,笨弟弟你好烦!”

 “早点回来。”

叶秋放心了,老地方是市区中心的一家网吧,经营的不错,叶秋去“实地考察”过,环境很好也没怎么有噪音,吸烟区被安置在二楼,比起网吧更像是一家休闲会所。至于电脑配置高不高,鼠标键盘顺不顺手,完全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二队跟上跟上,隔那么远谁能奶得到你啊!” 

“哎那个T你别乱跑,回来回来回来!” 

“小怪直接打死,一波带走快快快!”

 “好继续压,辅助别停!”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夜不休’您所在的队伍已打破当前副本的最高纪录,系统奖励为......】 

叶修推开鼠标键盘,拿起手边的可乐喝了一口,角色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团里的人一个个领了奖励退队了,最后只剩下他和另外一个人。叶修看着屏幕,神游天外。

 直到电脑右下方的企鹅头像滴滴滴的闪了起来,点开。

 四季留云:怎么了?今天心情不好? 

四季就是刚才团里的副团长,一个相当靠谱的远程DPS,叶修和他半年前在另一个游戏里认识,打了几次后很快熟悉起来,俨然是半个搭档的架势,线上线下聊得都很愉快,这次的这个游戏就是四季推荐给他的,叶修闲来无事练了个号帮他一起刷本。

 夜不休:恩,是有点。 

四季留云:有点?你确定?这可有好几个妹子来找我吐槽了啊!

 叶修想起来刚才打boss出问题的时候,他的语气好像......是有点过了。

 夜不休:哎老季你帮我跟他们道个歉啊,刚才真不是有意的。

 四季留云:成,包我身上,没事!

四季留云:不过我要是告诉他们,你其实是个未成年的小弟弟,估计你卖个萌就啥事都没有了。

 夜不休:呵呵,你试试看?

 四季留云:...... 

叶修没再回,出了副本直奔竞技场,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启虐菜模式,屏幕里的小人耀武扬威的朝对方丢去一个又一个大招,叶修手下的操作出神入化,一点也不专注的眼神却暴露了他的心绪。


 几天前,叶修好不容易逮到个叶秋去同学家住宿的机会,准备和他们老爸好好的谈一谈,饭桌上叶修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叶父一脸疑惑,不是很明白平时通常不按常理出牌的大儿子,为什么如此一本正经的要,找他谈话了?

 “所以说,叶秋都跟你说了?”

 书房里叶父坐在桌后的办公椅上,看着叶修很肯定地问。 

“嗯。”叶修点点头,随即又皱了皱眉头:“这事儿不能说吗?你们不准备告诉我?”

 叶父有点哭笑不得的看着叶修:“你想到哪儿去了,又不是什么大事,瞒着你干什么?” 

“我也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所以,叶秋不去也没关系不是?”叶修面不改色的说出让自己老爸笑容僵硬了一下的话。

 叶父眼神里带着无奈,叹了口气,似乎早就预料到自己儿子会这样说:“不行。” 

“为什么?国内学校不比国外的差。”叶修没想让他爸一次性就妥协,很是心平气和的理论起来。

 “到外面长长见识对叶秋有好处。”

 “不见得吧,国外生活有多难适应,爸你比我清楚,叶秋他才十四岁。” 

叶父想起了什么,笑了一下:“别太小看你弟弟,叶修。你可是十三岁不到就敢跟我和你妈对着干了。” 


叶修有点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扯回之前的话题:“但是叶秋不想走,他不想出国。” 

“叶修,叶秋不是你。”叶父的眼神变得严厉起来:“当初我和你妈惯着你,才让你有机会胡来,我们从来没把你当成小孩子看过,你也不要太幼稚了,还想着拉叶秋跟你一起叛逆?” 

叶父的语气越是不留情面,叶修反而越是冷静,他不想在这里吵起来,他想要的是心平气和的谈判。

 “我不是叛逆,也没有胡来。我们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是,叶秋也是。”

 “在你们能真正独立之前,你说的一切,都是空话。”

 叶修腾地一下从沙发上跳下来,看着叶父毫不躲避的目光良久,撇开头什么都没说就要离开。

叶父的声音又在他背后响起。

 “叶修,我今天和你谈话的目的从来不是你想的那样要改变主意,我只是想让你能理解我们,学会自己思考一下,你该长大了。” 

叶修的步子顿了下,没有回头,开门声伴着他自己无比清晰的声音响起。

 “我不会让叶秋走的。”


  晚上九点半。 

天域网吧门口站了一个穿着学院制服,双手插兜,一脸怒气的少年,嘴里咬牙切齿的嘀咕着什么。

 “蠢哥哥,给点时间就不知道怎么浪了!” 

叶秋推开网吧的大门,里面一层很安静,只有鼠标键盘的咔哒声,还有些小声地交谈。

叶秋环视一周,发现叶修常坐的位置上坐了一个陌生的妹子,正对着屏幕笑得一脸灿烂。

 “去哪儿了?”叶秋疑惑的腹诽着,走到旁边轻轻地敲了敲前台的桌子:“李姐,我哥今天来这了吗?” 

里面值班的姑娘一看见叶秋,语气接着熟络起来:“又来找你哥了?他在二楼了,我带你上去找他?” 

“......二楼?!”叶秋在听到二楼这两个字的时候,脸上一直保持着的微笑的表情就裂开了一道缝:“没事,我自己上去吧,李姐你忙吧。”

 二楼是网吧的吸烟区,比起一楼要嘈杂的多,叶秋皱着眉头看了一圈,在角落一台机子前找到了吸二手烟吸的不亦乐乎的叶修,气势汹汹的冲了过去,一把撸掉了叶修的耳机。 

“谁啊!”叶修盯着屏幕看得正无聊,耳边声音突然的变化让他下意识的仰起头看,然后看到了脸上写着‘我现在心情很不好’的叶家小弟。

 “你怎么来了”叶修很惊讶。

 “不来你准备住在这儿?怎么到二楼来了?”

 “瞎说什么,这不是一楼没位置了,现在才几点......”叶修看向电脑屏幕右下方的时间,讪讪的闭上了嘴。

 “走了,回家。”叶秋说着就去按主机的按钮。

 吓了叶修一跳,伸手想阻止却没来得及:“我钱都交了!叶秋你怎么这么败家!”

然后被叶秋连拉带拖给拽出了网吧,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也没再嚷着要回去,他最近的重心本就不在游戏上,今天出来玩两局也只是为了放松放松心情。


 两兄弟没坐公交没打车,走在马路边上,暖黄的灯光拉长了影子,两个一晃一晃的身影显得格外和谐,夜晚的风带着凉意,叶修只穿着短袖伸了个懒腰,接着就打了个哆嗦。 

“不是我说,叶秋你怎么越来越有老妈子的潜质了,管我管的和那什么似的。” 

叶秋冷笑一声:“你以后别这么...随心所欲,我绝对能从奶奶辈落回来。说的我多么愿意管你一样。”

停顿了一下又小声嘟囔:“现在不管你,以后想让我管都怕没机会了。”

 “你说什么?”

 “没什么。”叶秋摇摇头:“哥。”

 “嗯?” 

叶秋几次张了张口还是没能够说出个一二三,耷拉着脑袋有点没精打采:“算了。” 

“哟,几天不见还学会欲擒故纵了啊。”

 “我去,你那什么破形容词!” 

安静了没一会儿,叶秋又继续‘没话找话’:“哥,你说要是有一天我们分开了怎么办啊?”

 “这有什么怎么办的,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叶修回答的很随意,收到叶秋不满的眼神之后才开始认真地想了......五秒钟:“你肯定不会离开家太远的,我嘛,就不一定了,真有那天的话,你就乖乖上学,好好听课,然后,等哥回来。懂了?” 

“......嗯。”

 “这问题太没劲了,你说你脑袋里整天想什么?” 


叶修的脸色不是很好看,房门刚刚被他紧紧的关上,现在房间里只有他,和坐在床上垂着脑袋一言不发的叶秋。叶修指着床上大大敞开的旅行箱,声音很平静。

 “这就是你前两天想和我说的?”箱子里什么都有,衣服,洗漱用品,药品,充电器,卫生纸,最显眼的是静静的躺在上方的,叶秋的身份证。

 ·未完待续

 ·其实是因为手稿还有但是真的在十二点之前打不完了!

 ·短时间内绝对更完

 ·毕竟我们都辣么辣么喜欢叶修和叶秋

评论
热度 ( 8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筱 | Powered by LOFTER